尊重版权,从我做起

“因為我不想用盜版,所以我用 GNU/Linux”,这是今天看到的一篇blog的标题。使用GNU/Linux的理由各种各样,以上也是其中之一。

我一直都在担心和恐惧:长期无视版权、使用盗版制品,对一个人会产生什么样的影响?虽然很难说会直接导致什么后果,但我还是很怕怕的。加之我本来就品位不高,会不会因为而更加堕落?

衣食无忧的人可以说“我不会在电脑上看电影,我会去电影院”,“我不会在电脑上看电子书,我会去书店买”……没钱的人也有自己的对策:能在国内上映的、我喜欢的、优秀的电影,一年不会太多(我的悲观看法),所以去电影院和好朋友一起看一两场应该可以接受;一个月能完全消化吸收一本好书里的内容就非常不错了(我的乐观看法),外文经翻译的我不敢看,中国人写的中文书可以去图书馆借,实在精彩的外文书一年买几本也许可以接受。所以,这样一来,我可以尽量做到心安理得了。阿弥陀佛!

Leave a Reply

